作品集連結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WORK] 大集作品┃士林區鄉林陽明住邸


士林區室內設計,飯店風室內設計,鄉林陽明,低調奢華風格
房間一隅

本戶位於士林精華地段,面積為約二十出頭坪數的三房兩廳格局,格局上已滿足業主需求,設計重點在於如何堆砌並形成居住者心中的那個畫面。
業主為自行執業的醫師,我們在案子討論上有的共識是期待能夠將原有一樓大廳的意象與新家的所呈現的氛圍做對接。其出發點仍是冀望能將建立一些奢華及經典飯店風格的視覺喜好來帶入其新家裝修內。

相片為GOOGLE搜尋/我拍的照片已不可考

設計團隊領頭的我,也許因為曾幾年在建設公司設計部操刀接待中心與實品屋的經驗心得,營造氛圍實屬我的專長,選材,照明,傢飾皆能昂然自得的衍生出一系列的設計答案。

首先是對於大理石的掌控,原有一樓大廳的羅馬洞石對於我而言太過老氣,取而代之的是具有玻璃鏡射質地的法蘭西斯米黃,但大理石的設計應用需設計一些細節才能顯示精緻不俗氣如直角面的鳥嘴接法層次感表現。

我最早看見鍍鈦不鏽鋼的飾材應用是在2004年的GUCCI專櫃,不鏽鋼經過鍍鈦的表現看起來十分經典,他不是屬於鏡子那樣的平凡,或是可以說是散發黑色光芒的不鏽鋼。那時候我並不知道不鏽鋼的飾材已經不是一般看到的那種白鐵,不鏽鋼可以是賦予其顏色形成個性的。鍍鈦的不鏽鋼可以散發黑光,可以散發黃光(鍍金色)也可以散發紅光(銅色)--經過十年以後,iPhone就出了玫瑰金。

餐廳的天花板我是採用鍍鈦板整面包覆的設計,由於建商賦予格局一進來會是餐廳,我並不希望看起來很平庸無奇,反而應該塑造成是交誼廳的一角,而對應廚房的門片更會是設計感的幾何交丁分割格柵玻璃門。

在裝修思考裡,若是牆面不用油漆,不用木皮,有什麼選擇呢?人造的皮革我想是一個很好表現的材料答案,表現的是織理(Texture),義式風格的室內裝修便很講究這樣的裝修元素。此案我選用了具有方格紋織理的皮革來做為某些對應的牆面表現。

傢俱選配我首選幾個牌子如MINOTTI的沙發,B&B的餐椅,Flexform的餐桌系列樣式作為其表現。除了基礎的裝修遵循的一個低調奢華的元素,最後傢俱元素的妝點才是決定此裝修風格的成敗關鍵。

(本案獲為2015年英國地產獎亞太地區設計獎)
  • 作品完工:2014年7月
  • 基地位置:台北市士林區
  • 設計風格:飯店風
  • 空間坪數:25坪(含陽台)
  • 建材:大理石/栓木皮/鐵件
  • 屋況:新成屋
  • 格局:三房兩廳一衛一浴一陽台
士林區室內設計,飯店風室內設計,鄉林陽明,低調奢華風格,豪宅設計
餐廳一隅

士林區室內設計,飯店風室內設計,鄉林陽明,士林豪宅設計
餐廳一隅/by大集設計

士林區室內設計,飯店風室內設計,鄉林陽明,士林豪宅設計
餐廳與玄關關係/by 大集設計

士林區室內設計,飯店風室內設計,鄉林陽明,士林豪宅設計
餐廳望向客廳/by 大集設計

士林區室內設計,飯店風室內設計,鄉林陽明,士林豪宅設計
客廳與餐廳/by 大集設計

士林區室內設計,飯店風室內設計,鄉林陽明,士林豪宅設計
客廳電視牆/by大集設計


2015 英國地產獎
本案獲為2015年英國地產獎亞太地區設計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