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集連結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CONCEPT] 設計案┃台南永大路自地自建三之二


如果一百坪的一層只規劃四個房間,是不是很過癮?我想答案沒有其二。但如果隔的像員工宿舍一樣呢?那就另當別論了.......,而屋主找的建築師....下意識做了這樣的「設計」..的另當別論。其實有個很大的前提,便是房子裡頭住的人用什麼角度去看「室內設計」這回事,有人可能不在意,認為自己來搞就很了得,常最怕找專業會花錢,直接跳過設計端,自豪的畫了幾張草圖,直接上網找承包商施作,就拿著手機網上的一些雜誌網路照片,就是畢竟自己住的地方,自己開心重要,結果是好是壞,只要不要上社會版面就好。

然而從生活喜好配色,心境的品味塑造深化到收納機能,室內空間的比例及人體機能搭配傢俱擺設的整合角度出發呢?這難道不是專業的價值?

本案四樓的使用者,是董事長的三位公子和董事長的孫女。空間的區分上面,平面圖看到的是四個房間共用一個走道,對我而言,打破這樣的員工宿舍格局是當務之急。原設計竟不考量一條將近長快8公尺寬才95公分連面對面都得側身而過所製造的窘迫感,也缺乏設計
為灌入親人與親人之間互動的空間融洽感,難道逼的大家回家各自進房間?

很大的區別是換成是我來設計,會從哪樣的角度為業主設想呢?----我是從一個三兄弟一起奮鬥的故事開始發想的,我讓原設計裡老三的房間內大約快十五坪的更衣間重新解構,另外隔了約五坪的一個感覺像是兄弟們回家相聚空間,名叫『小酒吧』,接著讓這個『小酒吧』設置的範圍涵蓋了原來房間走道面積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說只要準備回到各自的房間,都得先經過這樣的一個空間,可以說是一個小門廳,特別的是我還設計了它具備放紅酒冰箱及吊杯架的「餐酒吧」,其實對一般男人甚至如我而言,不要說享受,簡直就是一個療癒。

房間內我是根據每一位居住者的個性來設計,我們常談的「氛圍」營造,設計說明如簡報圖片一一附上:


台南室內設計,設計圖繪製,自地自建室內空間設計

小酒館樣式。



台南室內設計,設計圖繪製,自地自建室內空間設計

孫女房意象

台南室內設計,設計圖繪製,自地自建室內空間設計
孫女房意象

台南室內設計,設計圖繪製,自地自建室內空間設計




老二房間意象








老三房間意象



  • 作品設計:2017年12月至2018年6月
  • 基地位置:台南市永康區
  • 設計風格:豪宅時尚風
  • 空間坪數:3F-5F共300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