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集連結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WORK] 大集作品│The Family╳天母住邸



士林天母舊屋翻新,天母室內設計,石牌室內設計,四米二挑高設計
樓梯一隅

在電視廣告我們常看青年夫妻與兩個小朋友一家四口小家庭那樣的構圖畫面,說的是一個對於家與家人的一種情感基礎的概念描述,對室內設計師而言,有趣的是如何透過空間載體喚醒家人情感上的共鳴。


此戶原建築結構雖是建立在四米二的樓板重直高度的二十多年的中古屋,但若真的比較其新推出的建案下,即便是中古屋,但室內空間的條件反而更優,室內設計上若能解決原有空間機能不足以及老舊漏水結構問題後,透過其運用空間挑高特色,更能使其空間張力得以彰顯而舒服。

本案男業主因公務需要,在家中長期需要一個不受干擾的獨立辦公室空間,也希望能享受窗外採光,在空間格局上我放大了男主人的實際需要,設計了一個視覺穿透大面落地透明玻璃窗不僅有採光也能隔音的機能空間,與現有客廳挑高區域相互連結並呼應。雖然業主有大量收納的需求,但在我的設計藍圖裡,收納需求永遠得藏於無形,電視牆我便設計了與牆面同色的櫃體不那樣凸顯並連結電視牆面的幾何造型量體。而特別的是在電視牆旁我設計了一暗門,暗門後為主臥室。

而女主人的需要我更從家管的角度出發,由於長期需在廚房煮飯,油煙沾染室內的疑慮透過了鋁框玻璃拉門做了空間上的味覺區隔然而視覺得已延伸。餐廳餐桌為家庭相處的情感聯繫處,餐廳部分我特別也將此放大。

樓上樓下分別為小朋友的房間和獨立辦公室,我們特地還設計了一套半套的廁所,滿足原本搶廁所的窘境。

本案其實有一亮點在於我們設計了一道風水上遮住樓梯的檔牆,材質上我們用了烤漆玻璃作為實質上塗鴉的機能涵意,拍照當天,我們刻意了照了這個由小朋友畫出家中成員的溫馨塗鴉。

  • 作品完工:2013年9月
  • 基地位置:台北市天母
  •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風
  • 空間坪數:55坪(含陽台)
  • 建材:壁紙/鋼琴烤漆板/木地板/油漆
  • 屋況:挑高四米二中古屋
  • 格局:四房兩廳一衛一浴一陽台


士林天母舊屋翻新,天母室內設計,石牌室內設計,四米二挑高設計
客廳一隅/by 大集設計
士林天母舊屋翻新,天母室內設計,石牌室內設計,四米二挑高設計
客餐廳與樓上關係/by 大集設計
士林天母舊屋翻新,天母室內設計,石牌室內設計,四米二挑高設計
客廳電視牆/by 大集設計
士林天母舊屋翻新,天母室內設計,石牌室內設計,四米二挑高設計,廚房設計
客廳與餐廳意象/by 大集設計

士林天母舊屋翻新,天母室內設計,石牌室內設計,四米二挑高設計
餐廳與烤漆玻璃牆/by 大集設計

士林天母舊屋翻新,天母室內設計,石牌室內設計,四米二挑高設計
樓上辦公空間/by 大集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